獻給甘第達的感恩

回列表

同學們,不知道你們是不是曾經想過,為什麼會有「達人女中」這個學校呢?現在我們能夠成為達人女孩,在這個小巧、溫馨的環境中,學習各種知識、參與各樣的活動,在校園中快樂嬉戲,這一切都是因為一百多年前,有位出身平凡卻堅強勇敢的甘第達修女,她全心奉獻自己的生命和力量,為世人帶來了一個新的希望和典範。

  甘第達修女的家境貧困、沒有機會唸書學習,但即使如此,她仍舊保持積極生活的態度,從不輕易放棄任何機會;另一方面,她也奉獻自己的能力,主動關懷生活貧苦的弱勢者,給予服務並照顧不幸的人們。樂於助人的她,曾經將父親在生日時送給她的漂亮衣服,慷慨轉送給更加缺乏的人,還有,就是達人女孩最最熟悉的-會祖蛋餅,也是甘第達修女她毫不吝嗇分享的行動和慈憫情懷的最佳寫照。

  對於天主的虔誠,讓她選擇懷抱著堅定的信仰前往異鄉,成為幫傭並以自己的雙手賺取生活和養家的費用,而不是藉由婚姻來減輕家庭的負擔。而在成為修女一直到創辦修會之後的過程中,甘第達修女她完全依靠對天主的信任、堅定的信仰和毅力,還有對世界的大愛,幫助她不僅能夠無所畏懼地克服重重考驗與挑戰,更將這樣的精神藉著所創立的耶穌孝女會一直延續傳承,才讓我們在今日能夠擁有達人女中和良好的學習環境。

  剛進達人的時候,雖然我們都還不知道甘第達修女是誰,但學校的一花一草、建築設計,以及辦學宗旨,無不透露出她對每一個來到達人的莘莘學子們的關愛和祝福。而我們在這樣堅固的愛中學習,必定能從甘第達,這位忠於自我、奉獻自己且關愛大眾的成就中,深刻體會並學習到幫助她人的真善美。

  在現代社會中,民主、權力是人人擁有的,但是在甘第達修女的那個年代中,人的地位是充滿許多的不平等,而女性的角色,在當時的社會更是低人一等,令我最感動的是,她,甘第達修女,這樣一個看似平凡、缺乏資源的貧困女孩,她願意勇敢站出來為所有生活在貧窮、社會地位低落甚至遭受歧視的人們,透過教育和其他方式,積極幫助他們,維護他們應有的尊嚴,主動伸出她溫暖的雙手,以她無比的大愛來幫助世人。

  甘第達修女的努力,造就現有的一切。從她不會認字寫字,直到能寫出創立耶穌孝女會團體的憲章,從女傭一直到獻身成為修女,從家鄉到陌生的城市、從愛人到無己的奉獻自己,她都努力的走過來了。那我們呢?想想,我們曾為了生活中任何事物而積極努力過嗎?今日的我們,生活在因為甘第達修女所創立的耶穌孝女會而有的達人女中,每一景,每一物,不都是源自於她的精神和大愛嗎?我們有機會來帶達人學習並認識了這樣一個良好的典範,應當好好效法甘第達修女的不怕艱難,勇往直前,也要擁有慈愛,憐憫的心腸,這麼一來,我們便能由內心散發出達人女孩的愛,而這份愛的源頭是她--甘第達修女。

  讓我們在這個紀念她的特別日子裡,獻上我們衷心的感恩~~謝謝您!甘第達修女!

本文由  高三毅班  提供  與您共享  並請指教

回列表
回到頂端
進階檢視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