序幕

回列表

清晨文藝-序幕  100-3-9

    【筱】各位同學:新的一學期已經進入第五週囉!不管大家的寒假過的是每天都大魚大肉還是都在上網哈拉聊天?睡覺睡到太陽變成月亮,都必須好好振作精神了!古人說:「三日不讀書,面目可憎」,或許開學那天,刷牙洗臉的時候,有的人會被自己的臉嚇到了。所以,我們要效仿古人「日之其所亡,月亡忘其所能」,由此可以知道「溫故知新」的重要性啊!

    【慧】面對新的學期,大家應該抱持積極向學的心,給自己一個全新的目標。再套句古人說的話:「天將大任於世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」,努力耕耘才可能有好的成果。如果你的心還是很浮動,是不是應該要先來個收心的儀式呢?我們要和大家分享一些小撇步:

   【筱】首先,整理好讀書環境,把會讓自己分心的東西,都拋到九霄雲外。

   【慧】再來,要保持清晰的頭腦就要有健康的身體,下課時間要多向操場奔跑,讓懶洋洋的身體和頭腦變的精神抖擻。

   【筱】還有上課的時候,不要只呆呆望著老師們的細紋發呆,那是她們歲月和經驗累積的成果,重點是要張開我們耳朵,用心聆聽金玉良言。

   【慧】當然如果發現自己快要睡著了,可以用力捏捏大腿,或是請隔壁的同學發揮友誼的手掌、用力拍醒你。

   【筱】唸書的時候,要心無旁騖,作息時間要規律,養精蓄銳,才能面對龐大的課業壓力。

   【慧】最後,別忘記要常常保持正向的思考,這是幫助我們提升的動力,就算遇到挫折,不要氣餒、從錯誤中學習,把阻力轉化成為助力,勇敢的向前邁進吧!

   【筱】高三的學測成績已經公布,學姐們開始努力往自己的夢想大步邁進,而我們是否也該像她們一樣設定目標,積極執行呢?學姐們接下來還有備審資料、面試、還有指考等多項考驗,相信並祝福她們能在未來、成就更好的自己。

   【慧】還有一個小小的非廣告,這學期清晨文藝的主題出爐囉,邀請同學們來分享關於自己在生活中美好的經驗,像是:看一本好書的啓發、愉快的旅行經驗或者是自己曾經歷過的挫折等等。歡迎大家踴躍參與~(一起說)happy together  study together  share together!!

本文由 高二樸班提供  與您共享  並請指教

回列表
回到頂端
進階檢視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