祖孫情

回列表

在我們生活當中與家人相處的時候,經常免不了會有些爭執,但是也常常忘了要珍惜和親人彼此間相處的感情。像是和年長的爺爺奶奶相處的同時,也要常常關心他們,一句簡單的問候和真誠的關心都能讓他們感受到溫暖唷!

    人往往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,在身邊的親人卻常常忽略了他們,等到有一天失去了他們,才覺得遺憾就真的來不及了!雖然和長輩他們互動的時間不一定很多,有些人甚至根本沒看過他們的爺爺奶奶,所以,能擁有祖孫親情的人,更要懂得善加珍惜。

     這個禮拜是祖孫週,大家一定看到張貼了很多同學們,所分享關於自己和爺爺奶奶的相處的心情紀錄。這就是特別提醒每一個人,要多多關心家中和社會上年邁的老人們,這不只是我們的責任,也是獲得幸福與良好關係的方法。俗話說:家有一老如有一寶,我們可以從爺爺奶奶身上,學習到很多得來不易的寶貴經驗。雖然他們不常和我們一起生活,但是孤單的他們很需要人們的陪伴。因為再怎麼說,家人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部份,我們應該多用心去了解他們的需要並多花時間陪伴他們。

    現今社會上經常出現很多新聞事件,報導關於孤苦無依甚至是被子女棄養的可憐老人,雖然有社會團體介入提供生活的照顧並以行動關懷她們。但是,誰沒有家人呢?他們真正需要的,還是自己家人的溫暖陪伴。

    雖然有時候會覺得爺爺奶奶們年紀大了,動作很慢、很愛嘮叨,和我們感覺上好像很疏離,但我認為只要夠細心,就能夠明白她們其實是很愛護我們的,從平常的舉動就可以感受的到。常常有什麼好吃的食物或是好的事情,都會優先想到我們。只是我們都視為理所當然,沒發現這份無私的愛一直都在我們身邊。當有一天如果他們都不在了,那時才明白就後悔莫及了吧。所以,我們應該要把握時間多陪陪爺爺奶奶、和他們說說話,更要學習多關心他們。

我相信,有很多達人女孩都很幸福,還能擁有爺爺奶奶的關懷與陪伴。所以囉,提醒大家要記得,在爺爺奶奶還在我們身邊時,要好好把握時間,去關心他們,別忘了,體力漸見衰退的他們真的很需要我們的扶持!畢竟,他們是我們最親近的家人啊!

本文由  高一誠班  提供

與您共享 並請指教

回列表
回到頂端
進階檢視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