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思亡者

回列表

親愛的達人女孩們,今天在清晨文藝的園地裡,要邀請大家一起追思、懷念已經離開我們的親人朋友們。或許你在忙碌的生活中,沒有太多的機會獻上祝福。但是,藉著11月份的煉靈月,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好好地追思埋藏在我們心靈角落的過世親人,給予他們最深的懷念與愛,相信遠在天國的親友們,一定能感受到我們最真誠的心意。

    現在,讓我們在優美的音樂聲中,寧靜心思、靜默片刻,為自己心中最想念甚至是最愛的過世親友們,獻上心中虔誠的祈禱和祝福吧!

   今天下午,學校有為死亡親友的祈福追思禮儀,雖然不是大家都前往能參與,但是,真誠的心意才是最重要的。相信大家心中都有懷想的對象,也在剛剛短暫的寧靜中,給予他們最大的關心和情誼。這就是最好、最大的禮物了!

  面對生命消逝、永遠離開我們的家人朋友們,除了感傷、難過、不捨得等等很複雜的情緒,但是別忘記了,令人聞之色變、逃之夭夭的死亡陰影,不會只有恐懼和痛苦而已。

    更重要的是,『死亡』他會教導我們每一個人,好好認清生命的價值,真正的價值不在於生命時間的長短,能活多久,而是要看重每一個時刻,認真學習、好好規劃自己的生命,將自己的時間與生命善加管理,發揮最大的潛能;另外,也要能珍惜身邊的家人朋友,勇敢表達自己心中最真誠的愛與關懷,愛要及時,別等到失去了才明瞭家人的重要,那時候就真的事後悔莫及囉!

 最後,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努力實踐-『一日一生』的意義,還有『以終為始』的生命態度,好好把握每一天、真正生活在每一個『當下』,這樣才擁有真正的踏實和幸福。祝福大家!

 本文由 輔導中心 提供        與您共享  並請指教

回列表
回到頂端
進階檢視圖片